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围绕川藏铁路建设科研需求与相关学科交流调研

日期 : 2021-05-31
摘要
5月27日至31日,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专题学习活动要求,围绕川藏铁路建设科研需求,先后到重庆大学资安、机械、环生和电气学院蒋兴良教授团队,传达4月初重庆研究院应邀参加川藏铁路建设咨询会议精神,并与相关学科团队交流国家重大工程科研需求。

5月27日至31日,重庆大学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专题学习活动要求,围绕川藏铁路建设科研需求,先后到重庆大学资安、机械、环生和电气学院蒋兴良教授团队,传达4月初重庆研究院应邀参加川藏铁路建设咨询会议精神,并与相关学科团队交流国家重大工程科研需求。中心(研究院)支部书记、副主任(副院长)林勇,项目科科长蒲纯、主管滕博文等参加交流调研。

未命名图片1.png

调研针对川藏铁路重大工程中重庆大学如何发挥学科优势、依托智库平台积极参与开展交流,并围绕川藏铁路建设交叉学科、边缘学科研究、联合技术攻关、重大工程战略咨询、极端条件下电气设备的可靠性等层面展开讨论。相关学院、学科从现有的重点研发技术和科研团队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表示将主动传递重要科研需求,加强科研需求对接,让更多学院教师服务国家重大科技工程的论证建设。同时鉴于信息、资料局限,各学院希望后续从重大项目申报、技术联合攻关、专家建议报送等层面更多接触、积极探索。

未命名图片2.png

林勇代表调研组感谢相关学院学科参与交流共商,同时强调建设川藏铁路需要举全国之力,汇各方智慧,更是重庆大学相关学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难得的历史机遇。希望大家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依托高端智库平台多渠道掌握工程科技有效需求,及早介入,从战略咨询、技术攻关、学术交流及学科建设等方面协同多学科团队参与,一定能推动更多科研成果的产生,为川藏铁路这一伟大工程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