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欧美同学会一行来我校座谈交流

日期 : 2021-05-31
摘要
5月28日下午,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一行到校与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的专家教授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大数据与智能化产业赛区赛事情况做了深入交流。

5月28日下午,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一行到校与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的专家教授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大数据与智能化产业赛区赛事情况做了深入交流。统战部副部长黄萍,重大欧美同学会会长刘占芳,副会长谢辉,秘书长金晓清,以及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光电学院、计算机学院、微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建筑学院等相关学院的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范文佳介绍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举办“双创”大赛的背景情况。今年作为第二届“双创”大赛以“海归智汇新时代,聚力创赢新发展”为主题,按产业划分为物联网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四个赛区。其中,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赛事将在两江新区举行。大赛分启动、报名、海选、初赛、产业决赛、全国总决赛6个阶段进行,今年年底将进行全国总决赛。在重庆设立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不仅为海归优秀人才展示风采搭建平台,提供创新创业机会,也将有助于推动重庆市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他说重庆大学海归数量多,人才济济,希望有更多人了解并积极参与这项国家级赛事。

交流过程中,与会专家详细询问了大赛相关的政策支持情况,并就如何推进高校产学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

5N4VNMA}W~F]S@``]VFLB8C_副本.jpg

刘占芳谈到,欧美同学会通过“双创”大赛搭建平台,为更多的项目成果提供投资服务、落地支持、资源对接、创业辅导等一系列服务,对留学人员是个好的机会和平台,刘占芳表示一定充分发挥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的团体力量,广泛宣传动员,让更多的老师参与到“双创”大赛中,展示重大留学人员风采。

黄萍谈到,重大欧美同学会自去年成立以来,围绕组织章程,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工作职责,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并感谢范秘书长和重庆欧美同学会对我校欧美同学会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作为主管部门统战部门将积极支持重大欧美同学会做好本届“双创”大赛的宣传动员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