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管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组织参加“全民反诈 守护校园”系列主题发布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 : 2021-06-01
摘要
为提高师生识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师生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2021年6月1日下午,公管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师生代表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参加“全民反诈 守护校园”系列主题发布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丽娟组织,辅导员李珊珊带队,18级党员杨青林及19级管理类全体预备党员到场参加。

为提高师生识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师生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2021年6月1日下午,公管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师生代表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参加“全民反诈 守护校园”系列主题发布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王丽娟组织,辅导员李珊珊带队,18级党员杨青林及19级管理类全体预备党员到场参加.

“全民反诈 守护校园”系列主题发布活动启动仪式由市教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主办,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高新区公安分局、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人民网重庆频道共同承办。学院本科生一支部选拔师生代表作为“反诈宣传员”培养对象,统一乘车前往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参加启动仪式。

学院全体参加党员提前在综合楼路口集合,共同前往活动现场。到达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后,带队老师首先在签到处签到,并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整个启动仪式的流程。师生们依次在“全民反诈 守护校园”签名墙上签字,表达自己的反骗反诈决心。随后在指定位置落座,观看启动仪式。

图片2.jpg

图片3.jpg

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带来了主题为“今年开始,反诈成为必修课”的发言,强调反诈的重要性;市公安局一级警务专员吴立勋进行了以“防范+打击+追赃 警方这样守护师生的‘钱袋子’”为中心的发言,详细地从警方如何反诈角度讲解了反诈骗。

图片4.jpg

市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魏春以“净化网络生态环境 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延伸”为主题进行了发言,强调了如何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延伸,使学院师生代表受益匪浅;市人力社保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兰云鹏围绕“职业院校学生电信网络常见诈骗防骗指南”进行了演讲,给到场人员普及了防骗指南。

领导和学生代表一起剪彩后,“全民反诈 守护校园”系列主题发布活动正式启动。随后民警带来了《托托可海的牧羊人-反诈版》的演唱,以灵活有趣的方式传播了反诈知识。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张思雨也带来了10分钟的反诈知识、技巧和案例的讲解,讲解了哪些人群容易受骗、受骗之后如何处理等知识,并用真实案例进一步进行详解。最后高新区民警为重庆大学等校企代表授旗,建立“全民反诈宣传队”,推动重庆防骗防诈进程。

图片5.jpg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参与本次活动之后,会更加积极地在学院内宣传防诈骗知识,做好“反诈宣传员”,带动入党积极分子和全院同学防诈防骗,提高防范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