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本科2019级开展反诈骗安全专题教育

日期 : 2021-06-01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范电信诈骗能力,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2021年6月1日中午,自动化学院2019级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教室开展反诈骗安全专题教育。重庆大学保卫处刘郅祎受邀担任主讲嘉宾,辅导员尚文雅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范电信诈骗能力,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2021年6月1日中午1点,自动化学院2019级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教室开展反诈骗安全专题教育。重庆大学保卫处刘郅祎受邀担任主讲嘉宾,辅导员尚文雅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11.jpg

刘郅祎结合当前网络电信诈骗实例,以案说骗,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网络诈骗方式和手段;针对目前学生受骗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不法分子是如何利用学生的虚荣心和侥幸心理,循序渐进地引诱学生陷入诈骗陷进。同时,刘郅祎讲解了网络购物诈骗、虚假中奖诈骗、“校园贷”、游戏诈骗等多种典型诈骗类型及预防措施,引导学生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防范各类网络电信诈骗事件滋生。刘郅祎告诫同学们,运用好防骗知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提高安全意识。

22.png

尚文雅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对学生进行了《重庆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学习、诚信考试等方面的教育,同时强调学生防范诈骗,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保障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