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学子在2021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评选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21-06-03
摘要
5月28日,2021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终审结果公布。由建筑城规学院选送、严永红教授指导的四份作品分获最佳设计曙光奖和优秀设计曙光奖。

5月28日,2021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终审结果公布。由建筑城规学院选送、严永红教授指导的四份作品分获最佳设计曙光奖和优秀设计曙光奖。

本届阿拉丁神灯奖共收到2283项参评项目,共有791家单位和211位个人参与申报,较2020年增长了11.3%,竞争激烈。经195位评委多轮评审,共219个项目获优秀奖;其中,70个项目获最佳设计奖(含最佳产品奖 21个,最佳技术奖 14个,最佳工程奖 19个,最佳设计曙光奖 16个)。

研究生罗媛、郑琼宇的作品——《糖纸》获最佳设计曙光奖,设计将糖纸代表的儿时回忆与所处的现在置于同一空间中,虚幻的光影与现实不断交织,皱碎的糖纸与规整的矩形方盒,构建起空间上的对立感,呈现出具有冲突的装置艺术展览。

11.png

22.jpg

研究生伏思奇、李鑫的作品——《LIGHT UP老旧社区阶梯综合照明装置》获最佳设计曙光奖,该作品以重庆主城老旧社区内的人行梯道为背景,针对老旧社区缺乏便民灯光设施这一问题展开研究。

33.jpg

44.jpg

研究生周钰博、魏赫怡的作品——《鱼的世界》获优秀设计曙光奖,艺术装置以鱼的视角去看被倾倒在海里的垃圾,希望唤醒人们关于维护良好生态的意识。

55.jpg

本科生沈治祥的毕业设计作品——《曲水浮光——四川阆中游客中心&民俗文化展览馆夜间光环境改造设计》获优秀设计曙光奖,以光为重要切入点,完成了一个民俗文化展览馆的室内展陈设计及建筑室内外光环境改造设计。

66.jpg

阿拉丁神灯奖是在中国商务部的指导下和广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的特别支持下,由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于2013年创办的照明行业权威奖项,每年一届。该奖旨在嘉奖全球照明产业的绿色、节能创新产品与前沿技术,光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的杰出工程项目,富有创意的优秀设计作品,并为全球照明行业的发展匹配合适的专业人才,为行业定义未来的产品和技术方向,为全球照明行业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