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工程学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作者 : 工程学部 游翔

日期 : 2021-06-03
摘要
2021年6月3日,工程学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A区六大楼6117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教授做了题为《奋斗百年路,开启新征程》的宣讲报告。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工程学部主任廖瑞金教授,工程学部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宣讲会。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主持。

2021年6月3日,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A区六大楼6117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鲲做了题为《奋斗百年路,开启新征程》的宣讲报告。副校长、工程学部主任廖瑞金,工程学部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近200人出席了宣讲会。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主持。

主持人.jpg

廖瑞金在致辞中指出,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我们更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保持战略定力。他勉励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廖校主持.jpg

徐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阶段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的基本脉络,回顾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解读了党的思想理论体系,探寻了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提出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重点,真正做到学史力行。

徐鲲教授宣讲.jpg

徐鲲的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有理论性又简明易懂,赢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此次宣讲活动使与会师生对党的思想理论体系、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激励大家勇担历史使命,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场照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