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日期 : 2021-06-03
摘要
6月3日,航空航天学院举办了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按照学院青年教师人数和所授课程,比赛分为专业1组、专业2组和专业3组,三个组同时举行比赛,共有14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每位参赛教师进行15分钟的现场教学演示。学院万玲教授等14位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学院其他青年教师到场观摩了比赛。

2021年6月3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分别在A8309、A8310和A8311举办了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按照学院青年教师人数和所授课程,比赛分为专业1组、专业2组和专业3组,三个组同时举行比赛,共有14名青年教师报名参赛。每位参赛教师进行15分钟的现场教学演示。学院万玲教授等14位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学院其他青年教师到场观摩了比赛。

专业1组参赛教师主要讲授公共基础课程《材料力学》《理论力学》和《工程力学》的知识内容,专业2组参赛教师授课课程为《计算机辅助设计基础》《结构力学》《弹性力学II》等,专业3组参赛教师授课课程为《燃烧学》《航空航天工程材料》《航空航天复合材料》等。

1_副本.jpg

各组评审专家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PPT制作等几个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分。

2_副本.jpg

经过3个小时的激励比赛,专业1组推荐尹德强老师,专业2组推荐张亮老师,专业3组推荐刘许旸老师参加随后举行的第二轮学院复赛。

3_副本.jpg

三位老师再次上台对所选课程的其中1个知识点进行讲授。最终,根据专家评审小组综合评分,张亮将代表学院参加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

比赛结束后,评审专家对所有参赛选手的优点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他们在讲课中存在的不足,比如与学生交流互动不够、板书质量有待提高、启发式教学还有待加强等。

学院教学副院长姚建尧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感谢参赛老师们的精心准备,感谢各组评审专家的参加。他指出,以学校两年一届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契机,通过对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检验,找出差距和不足,推动青年教师积累教学经验,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升教学水平。他表示,希望学院的青年教师以后多参加此类比赛,不断提升自我,不断创新教学方式,提高本科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