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行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日期 : 2021-06-03
摘要
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强化教学基本功,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同时选拔出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参赛老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行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专业素养,强化教学基本功,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同时选拔出重庆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参赛老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举行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于2021年5月27日举行,从来自5个系的21名青年教师中选拔出9名教师参加决赛。

1.jpg

决赛于2021年6月3日上午在A区7教342会议室举行,由学院副院长刘飞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慧进行动员,陈晓慧、院长罗均、院督导组专家及系主任担任评委。参赛的青年教师逐一进行了教学演示。经过3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冉琰、王科、陈永洪三位教师荣获一等奖,其余参赛教师分获二、三等奖。罗均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评委们为参赛选手颁发奖状。

2.jpg

据悉,本次比赛将“课程教学、教师培训与教学比赛”三者结合,以期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推动研究性学习,优化教学过程。进而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切实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