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顺利开展“拯救文化沙漠”主题知识竞赛

日期 : 2021-06-04
摘要
为促进同学们对科学文化知识的了解和提高团队协作、互帮互助能力,营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良好氛围,由自动化学院举办的“拯救文化沙漠”主题知识竞赛于6月4日晚19:30在虎溪校区D1233顺利举行。

为促进同学们对科学文化知识的了解和提高团队协作、互帮互助能力,营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良好氛围,由自动化学院举办的“拯救文化沙漠”主题知识竞赛于6月4日晚在虎溪校区D1233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以个人和团体组队形式参与答题,共吸引到17个个人、8个团体参与其中,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示自我、勇于拼搏、积极协助,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学习到了科学文化知识。

5.jpg

在个人赛中,有惊险刺激的淘汰环节,晋级的选手对下一轮比赛跃跃欲试,没有晋级的选手也在赛场继续观看比赛。吴家琛同学跃上巅峰,在个人赛中获得第一名。紧接下来的团队赛中,竞赛题目难度提升,小组成员坐在一起共同答题,充分发挥个人“长板”作用,“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小队的成员在乐理鉴赏和武侠文学方面略胜一筹,最终在团体赛中获得第一名。

4.jpg

活动进行期间同学们热情高涨,他们在竞争中成长的同时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让同学们了解了专业以外的知识,让更多的同学收获了新的认识,使得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得到了提升。活动的最后,项目组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中表现优秀的同学颁发了精美奖品。

比赛结束后,项目组对参赛同学进行了跟踪访问,同学们表示自己有很大收获,也对活动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

3.jpg

本次活动是学校SQIP项目“基于‘晨曦计划’的学生行为养成习惯教育实践”的一次有益尝试和创新探索,旨在通过系列活动的形式巩固晨曦计划效果,丰富三全育人表现形式。之后还会举办“读书会”“走进博物馆”“走近大自然”等活动,在严格贯彻执行学校晨曦计划相关文件的基础上,达到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