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基于档案资源构建校友基础信息数据库项目一期建设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 : 档案馆 余丽红

日期 : 2021-06-04
摘要
2021年6月4日上午,重庆大学基于档案资源构建校友基础信息数据库项目(一期)验收会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召开。

2021年6月4日上午,重庆大学基于档案资源构建校友基础信息数据库项目(一期)验收会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本次验收会专家组组长为重庆邮电大学档案馆馆长高永青,专家组成员包括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诚、重庆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李楠、重庆大学校友办副主任任明、重庆大学信息办信息化建设部部长江成华。档案馆相关人员也参与了验收。

2.jpg

档案馆副馆长喻玲简要介绍了项目建设背景及需求。项目实施方重庆立鼎科技有限公司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具体实施、保障措施及关联策略、项目成果,随后基于系统现场展示了项目成果。

经过听取项目甲、乙两方工作情况汇报、审查项目成果、现场质询等环节,验收专家组充分肯定本次项目建设成果,一致认为项目建设达到预期目标;验收专家组建议加快学校电子档案归档实施,丰富校友数据的内容和内涵,注重历史老档案校友资源的结构化,持续推进项目实施。

本次项目对2000-2010年馆藏招生、成绩、学历学位、就业派遣等学籍档案进行了结构化数据采录60多万条,形成涵盖学生多方面信息的校友关联数据12万多条。一期项目的完成,不仅初步构建了校友基础信息数据库,有力支撑校友智能化管理平台;而且为校友数据的分析挖掘提供支撑;还将极大提升学籍档案的查全查准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