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举办“星期日讲座”第三讲

日期 : 2021-06-06
摘要
2021年6月6日上午,“星期日”讲座第三讲《信息互通生活,科技改变未来》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6报告厅开讲。华为pass产品部负责人、开源项目DEVUI负责人、华为JavaScript语言可信认证组专家王亚举先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信息科技及数字化社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

2021年6月6日上午,“星期日”讲座第三讲《信息互通生活,科技改变未来》在虎溪校区综合楼126报告厅开讲。华为pass产品部负责人、开源项目DEVUI负责人、华为 语言可信认证组专家王亚举先生从企业数字化转型、主要软件工程方法、ICT技术、华为创新研究与设计风向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信息科技及数字化社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

IMG20210606100601_副本.jpg

王亚举认为,“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云是未来企业业务“数字化”最主要的方式。2020年,云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占总投资的一半。而到2021年云在企业的发展成熟度及采用率越来越高,云服务提供商DC的数量将达企业自建DC数量的2.5倍。

当前的ICT发展面临着巨大的人才缺口,未来的数字化社会仍需动能。王亚举建议学子们在大学时代要重视基础技能,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培养兴趣,找到方向。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牢记“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箴言,积极投身到科学研究中,为未来信息技术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照片处理_副本_副本.jpg

同学们同主讲老师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本次讲座吸引了机械、计算机、通信、软件、管科、土木、资安等学院共400余同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