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Nano Materials Science首次入选Scopus数据库

日期 : 2021-06-08
摘要
重庆大学主办期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中文名《纳米材料科学》,简称NMS)首次入选Scopus数据库,这是NMS继入选CSCD核心刊源、DOAJ、CAS数据库之后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近日,据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官网显示,重庆大学主办期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中文名《纳米材料科学》,简称NMS)首次入选Scopus数据库,这是NMS继入选CSCD核心刊源、DOAJ、CAS数据库之后取得的又一重要突破。

Scopus数据库是由全球最大的出版社——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社推出的科研管理、学科规划数据库,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文摘和引文A&I数据库,收录了来自全球5000多家出版商的22800多种学术期刊、700多万篇学术会议论文、15万种图书。Scopus数据库由于其功能强大,已受到国内外学术界普遍关注,其数据在世界大学排行榜、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高校学科评估等得到广泛应用。Scopus数据库的期刊遴选标准及程序日趋严格,能够被其收录,表明NMS发表文章的学术质量、学术影响,以及期刊出版的标准化、国际化和规范化方面得到了国际认可,也为NMS一流期刊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NMS于2019年3月正式创刊(季刊),香港城市大学吕坚院士任主编,21个国家118位专家任编委。期刊重点关注纳米结构材料和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与加工、材料基因表征、材料性能评价及应用,以及纳米器件的设计、制备、评价及应用等方面最新研究成果。至2021年4月,NMS总下载31万余次(ScienceDirect数据库),被84个国家、409种SCIE刊引用报道,篇均被引10.843次,2021年即时影响因子为4.274。期刊获得重庆市出版专项资金资助,获评为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重庆市高校学术名刊、科爱出版公司新刊奖等。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NMS将进一步深入探索编辑团队和学术团队多元化合作的办刊模式,稳步提升期刊质量,努力打造成具有国际专业水平的学术成果交流与服务平台,为学校学科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