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办举办2021年社区消防知识培训会

日期 : 2021-06-08
摘要
夏日是火灾的高发期,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防范意识,提高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及防控工作能力,维护学校社区的平安稳定,2021年6月7日下午,社区办与葆力物业公司在建工东村116会议室,联合举办了“2021年社区消防知识培训会”。

夏日是火灾的高发期,为切实增强社区居民防范意识,提高物业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及防控工作能力,维护学校社区的平安稳定,2021年6月7日下午,社区办与葆力物业公司在建工东村116会议室,联合举办了“2021年社区消防知识培训会"。

82d78e327a0b3af2148c8dd92d27321_副本.jpg

本次培训会特邀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教官李进对社区消防知识进行培训。社区办、葆力物业公司、建工村居委会等相关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参加了培训。

社区办副主任伍百洲在培训会上指出,要深刻汲取近期重庆几次火灾的教训,生命安全重于泰山。本次安全培训,要增强大家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学校住宅区平安稳定。

b1bb6f75584666484b2a182e6906cd0_副本.jpg

李进向参加培训的人员介绍了构筑社会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他用大量火灾案例、实例,采取提问互动的方式,分析火灾发生的原因,如因电线老化短路、私拉乱接、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等导致电器火灾,传授了安全用电用火和灭火逃生常识。“别让我们的麻痹大意,导致家毁人亡”,李进用事例给大家敲响警钟,从排除隐患,到火灾逃生,用事实和数据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只要我们时常紧绷安全之弦,敲响警示之钟,很多火灾其实是可以预防和避免的。

现场相关人员填写了“防火宣传培训问卷调查表”,并纷纷表示: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按期开展高层火灾的逃生演习和日常生活火灾预防;多措并举,向社区其他群众普及消防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强化消防安全意识,“防为上,消次之”,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