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借船出海,党史新说”多语种党史故事分享会

日期 : 2021-06-10
摘要
2021年6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借船出海,党史新说”多语种党史故事分享会在外国语学院楼418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分享会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邹路易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张茹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2021年6月10日下午,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借船出海,党史新说”多语种党史故事分享会在外国语学院楼418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分享会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邹路易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张茹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2021.06.10本科生支部党史故事分享会1_副本.jpg

“借船出海,党史新说”多语种党史故事分享会主要围绕“英雄”、“爱国”、“使命”、“初心”、“敬业”和“平等”等六个主题展开,旨在进一步强化各位党员同志党史学习意识,同时将提升自身专业知识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来自英语、日语专业的六位同志分别以自己的专业语种进行了党史故事的分享。

来自2018级英语专业的游于晴同志围绕“英雄”主题,以“英雄情怀永放光芒”为题,并以"Everyone should take their responsibilities and know their values to realize the Chinese Dream(现代的英雄精神,必能激励着各位同志们,以己之力,担国之责)",为切入点,对英雄情怀的内涵进行了跨越古今的阐释,同时介绍了英雄人物钟南山的感人事迹。

来自2019级日语专业的赵巧尧同志围绕“爱国”主题,以李大钊同志的“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为题,讲述了李大钊与马克思主义传播的紧密联系,以及他对中国共产党的杰出贡献。分享以热播剧《觉醒年代》中的一个剪辑片段结束,一句“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振聋发聩,在场的同志无不被深深震撼。

来自2019级英语专业的尹子璇同志围绕“诚信”,以“永远跟党走”为题分享了一个毛泽东和章士钊同志的故事。毛泽东看重诚信,在接受了章士钊的筹款后,他连续十年在每年的大年初二都会“分期还钱”。在她声情并茂的讲述中,各位同志无不被这种执着的诚信精神所打动。

来自2019级英语专业的蔡芸泽同志围绕“初心”,以“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题,讲述了共产党人陈望道的“初心故事”:他翻译《共产党宣言》时太过投入,不觉间竟蘸着墨汁吃粽子。一句“真理的味道甜极了”,使得共产党人真诚的赤子之心闪耀出无限的光芒,也鼓舞着全体党员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决心。

来自2019级英语专业的郭昕敏同志围绕“敬业”,分享了“警界女神警——任长霞”的故事。“任妈妈”的一生都在与恶势力斗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伊人已逝,但她的精神将长存于天地间,化为永远的彩霞。

来自2019级日语专业的夏宁尉同志围绕“平等”,以“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为题,讲述了开国少将肖永正规定人人平等、把棉衣让给房东而自己受冻的故事。他是一个正派的粮草官,将平等精神身体力行。

结合学院近期工作情况,张文静老师赞赏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创新性,肯定了活动灵活的形式和生动的内容,并表示应该发动更多同志和同学积极参与到这种国际化视角的学习活动中来,进一步增强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的党性,从而鼓舞大家斗志、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