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 2021-06-11
摘要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资安学院党委近期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资安学院党委近期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修改.jpg

党委书记陈大勇表示,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陈大勇强调,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科技创新无论在广度、深度、速度、精度上都呈现加速度跃升趋势,“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我们一定要全面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创新环境。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新方法手段做好师德师风建设,不折不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教育初心使命,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教育与人才作为第一资源,使之与科技创新第一动力相辅相成。

院长卢义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忆了我们党在过去各个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对于我们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具有重大意义。希望我们教师在科研攻关中不断凝练科学问题,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在“卡脖子”技术方面寻找和突破瓶颈,发展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学科交叉合作与产学研融合推进,创新学术氛围,崇尚创新精神,勇攀科技高峰,并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力量和巨大热情,努力投身一流建设。

青年教师张振宇表示,作为一名科研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应该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抓住大趋势,下好“先手棋”,打好基础、储备长远,甘于坐冷板凳,勇于做栽树人和挖井人,努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夯实科技强国建设的根基,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奔着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去,在擅长的资源领域关键核心技术上全力攻坚,加速突破。

全院教职工高度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过多种方式了解相关信息,积极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出了向科技强国进军的“动员令”,指明了具体方向和路径,吹响了集结号与冲锋号,我们一定要加倍努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培养祖国需要的创新人才,为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献出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