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信息学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日期 : 2021-06-11
摘要
6月10日下午,信息学部在主教学楼504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学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江志宇做宣讲,学部各学院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重庆大学副校长、信息学部主任王时龙主持。

6月10日下午,信息学部在主教学楼504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学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江志宇做宣讲,学部各学院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重庆大学副校长、信息学部主任王时龙主持。

改改图片1.jpg

王时龙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船精神”,从先烈遗志和光辉奋斗事迹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力量,坚定信仰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自己岗位上发光发热。

本次宣讲的主题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和重庆市委宣传部相关宣讲内容。

改图片3.jpg

江志宇以“奋斗百年路,开启新征程”为主题,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百年征途,党团结带领人民成功开创并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在于“六个进一步”,包括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江志宇强调,长征精神、红岩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为了坚决克服党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共产党人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代表师生做总结发言。林景栋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所学所悟转化为行动力量,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奠定坚实基础。

改图片4.jpg

本次宣讲会让信息学部师生党员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日后会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积极传承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改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