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会科学学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日期 : 2021-06-10
摘要
2021年6月10日下午,社会科学学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学校B区一综合楼101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杜俊华进行了题为《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党探索现代化的历程及经验》的宣讲,来自社会科学学部及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2021年6月10日下午,社会科学学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在学校B区一综合楼101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杜俊华进行了题为《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党探索现代化的历程及经验》的宣讲,来自社会科学学部及相关学院的负责人、师生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活动特邀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主持。

1.jpg

杜俊华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和方法,局部执政时期党对现代化的探索,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对现代化的探索,建党100年现代化建设经验,以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及其对中国面貌的根本性改变。

2.jpg

严太华总结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100年来,我们翻山越岭,摸着石头过河,从深山翠竹中孕育出井冈山精神,从雪山草地上淬炼出长征精神,从风卷云涌中锤炼出改革创新精神。正是这些伟大的精神,让中国共产党能在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披荆斩棘,引领中华民族一路奋勇向前。我们回顾这段光辉历史,才能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和实践的力量,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号召大家努力工作,认真学习,为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