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长江学者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与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联合党团活动

日期 : 2021-06-15
摘要
为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历程,2021年6月11日,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受邀来重庆大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长江学者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开展联合党团活动。

2021年6月11日,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以下简称西勘院)受邀来重庆大学,与土木工程学院长江学者创新团队研究生党支部在土木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开展联合党团活动。西勘院重庆公司党总支书记王新、重庆公司党总支组织委员刘兴国、重庆公司第三党支部书记刘海军等,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党委副书记马骥、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和各支部师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仉文岗和刘海军主持。

      华建民对西勘院一行来访开展联合党团工作表示欢迎,他围绕学院党建工作、人才队伍、校友规模、学科门类等方面,向西勘院一行做了详细介绍。华建民表示,土木工程学院十分重视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华建民指出,长江学者创新团队研究生支部的成立是我院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其目的就是将党支部建设在科研团队上,实现党团、研学的互相促进和融合。同时希望学院和西勘院能够以此类活动为契机,加强校企之间的合作。

王新感谢土木工程学院的热情接待,他从参观土木工程实验中心的感想、企业工作目标、科学与技术的辩证思考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想法。王新表示,实现民族复兴,需要科学和技术的发力,但是企业与高校在科学与技术的攻坚方面侧重不同,因此需要在未来的工作当中,加大与高校合作的力度。

图片1_meitu_1.jpg

刘海军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涉及企业与高校发展的部分。仉文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是实现将企业作为创新主体来提升技术创新能力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当前,土木工程学院和西勘院已经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但后续还可以有更多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刘兴国表示,本次党团活动非常有针对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当前企业和高校的发展方向非常有指导意义,并以城市更新为例,讲述了企业在城市品质提升方面的创新成果。王新也对当前比较热门的TOD(Transit-oriented development)向在座的师生做了介绍,提出了一些创新性思考。马骥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党建和科教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部分西勘院的同志和长江学者创新团队研究生也根据会议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修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