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扎实推进宿舍育人阵地建设

日期 : 2021-06-15
摘要
​6月14日,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带队走访了虎溪校区学生寝室并向优秀寝室授予了“党员先锋寝室”“党员寝室”“入党积极寝室”标牌。本科2020级辅导员甄玄志,本科2018级辅导员熊芯苹陪同参与了此次走访。

6月14日,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带队走访了虎溪校区学生寝室并向优秀寝室授予了“党员先锋寝室”“党员寝室”“入党积极寝室”标牌。本科2020级辅导员甄玄志,本科2018级辅导员熊芯苹陪同参与了此次走访。

梅园三栋232寝室由大三年级的同学组成,该寝室有两名正式党员,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员的带动下,寝室整体风貌积极向上,大家以科研报国为己任,两名同学在争取推免研究生资格,两名同学在积极准备考研。

IMG_7974.jpg

梅园三栋220寝室由大二年级的同学组成,寝室保持着整洁的卫生习惯,在学习上积极加入“卓越计划”,参加科研竞赛,增强自身的综合实力。林景栋详细了解了寝室成员的个人情况,对他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IMG_7956.jpg

梅园三栋533寝室由大一年级的同学组成,寝室成员王芃骁作为团支部书记,积极带动大家向党组织靠拢,寝室成员“青年大学习”参与率为100%,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所在团支部被评为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林景栋为他们颁授了“入党积极寝室”标牌,勉励他们争取早日成为共产党员。

IMG_7976.jpg

走访间隙,林景栋参观了位于梅三235的学生工作办公室,他强调学生工作办公室安排在学生宿舍中,有利于拉进学生和辅导员的关系。辅导员作为一线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深入寝室,在全院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氛围。

去年以来,自动化学院依托“袁利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在宿舍育人阵地建设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有益探索,通过打造标杆寝室、制定寝室公约、推动晨曦计划等一系列活动,从不同侧面夯实制度基础、理顺体制机制,为顺利完成学校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