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 : 2021-06-15
摘要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积极落实学校学院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在端午节期间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重点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积极落实学校学院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在端午节期间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线,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重点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6月14日晚,学院党委书记林景栋代表学院党委在D1149教室对困难党员同志进行了慰问,收集并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做题为“当代青年的使命、责任与担当”主题党课,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本科2020级辅导员甄玄志、本科2018级辅导员熊芯苹参加了此次活动。

林景栋对品学兼优的困难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慰问。他指出,学院此次慰问的对象着重向入党50年以上的老党员和学生党员倾斜,勉励学生党员向老党员看齐,刻苦学习、努力成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发展目标奋勇前进。

IMG_7928.jpg

林景栋现场听取了学生关于学院学科发展的意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夏令营与实习课程冲突”“学术竞赛与学分课程冲突”“卓越班评价制度改革”“考研条件改善”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与解答,找到关键矛盾,对症下药解决问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

IMG_7938.jpg

袁利以自己幼时所学的雷锋、海娃、邱少云、刘胡兰等革命英雄为引,向大家讲解了历史中的中共党员是如何承担使命、责任与担当,充分阐述了“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的理论。宋鸽同志有感而发,他表示,自己一直想成为一名工程师,哪怕不做多么伟大的贡献,只要能做出自己的贡献,自己便满足了,这就是自己的理想信念。夏文涛同志也发言道,小时候的梦想成为金融巨鳄,但自从加入共产党,从团务工作做起,深入基层后,便励志为人民服务,在人民最需要我的地方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IMG_7979(20210614-225024).jpg

袁利介绍了《为什么是中国》、《上甘岭》等文学纪实作品,讲述自己小时候所受的红色教育,告诉同志们有信仰才有力量,要从党史中的苦难里读出今日的辉煌来之不易。她指出了学生党员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位同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进行对标,充分且具体地了解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改正。

袁利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知名校友任正非是怎样将信仰贯彻于人生追求,让自己的理想不仅为了个人,更为了集体和国家才显得更为高尚;讲述了自己曾带领学生学习载人航天发展现状与展望,让大家知道是理想和追求支撑着先驱者们抱着向死而生的勇气忍受艰苦的环境和未知的威胁;讲述了自己曾经的学生为了达到参军条件刻苦努力,只为保卫祖国。这些鲜活的事例让同志们对于理想信念的理解更深了一层,对于当代青年的使命、责任与担当有了独特的理解——青年党员生活在祖国改革开放、走向繁荣富强的新时代,应当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

IMG_7980(20210614-2250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