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医学部举行“医工融合”项目结题及中期进展评审会

作者 : 医学部 黎博一

日期 : 2021-06-17
摘要
6月15-16日,医学部举行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医工融合”相关项目结题及中期进展评审会。会议邀请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陆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朱楚洪教授、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院长周钦教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肿瘤科研究所副所长孙建国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病理学研

6月15-16日,医学部举行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医工融合”相关项目结题及中期进展评审会。会议邀请到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陆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朱楚洪、重庆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院长周钦、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肿瘤科研究所副所长孙建国、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病理学研究所研究员时雨、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授曹华军等15位教授担任评审专家。评审会由医学部主任刘国祥主持。

5_副本.jpg

评审会前,各附属医院相关领导汇报了“医工融合”项目组织实施和经费配套落实情况。专家组对10项2019年“医工融合”重点项目、10项2020年“医工融合”项目进行了中期进展评审,对27项2019年“医工融合”一般项目、7项2020年“新冠肺炎”应急科研专项项目进行了结题答辩评审。项目负责人现场逐一汇报,评审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对照立项任务书严格评审,并进行质询,同时专家组对项目后续完善工作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刘国祥在总结中指出,“医工融合”项目是学校为支持医学发展特设的专项研究课题,旨在通过各学院与附属医院合作,促进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与理、工等各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各单位特别是附属医院应高度重视、继续严格做好配套,对好的项目加大支持力度;学部在对既往工作进行全面梳理的基础上,继续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找准新的突破口,进一步提高项目质量,力争培育出新的增长点;各项目负责人应加强合作、共同努力,确保项目顺利进行,并努力实现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