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全英文授课专业及课程建设启动交流会

日期 : 2021-06-18
摘要
为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和《重庆大学国际化发展规划(2020-2029)》目标任务, 6月17日上午,重庆大学全英文授课专业及课程建设启动交流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

为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和《重庆大学国际化发展规划(2020-2029)》目标任务, 6月17日上午,重庆大学全英文授课专业及课程建设启动交流会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明炬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处及27个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1_新闻网.jpg

国际学院院长张志清介绍了重庆大学全英文授课专业及课程建设背景及基本情况。在校领导的精心组织以及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国际处、财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国际学院于2020年10月牵头启动了全英文授课项目建设。经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共计立项建设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5个、本科课程61门,研究生精品课程47门。张志清指出,项目建设是为了实现我校本科层面全英文授课专业零突破和研究生全英文授课课程新发展,为下一步建设国家“双万计划”及重庆市重点课程做准备,打造我校来华留学品牌。此次启动交流会旨在梳理建设进度,明确建设目标,提出考核及验收方案,以完善我校课程体系建设,推动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材料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商管理等五位在建全英文授课本科专业负责人或代表依次从建设方案、进展、预期目标、困难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杨涛对全英文授课项目建设经费使用细则进行了讲解。

图2_新闻网.jpg

明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学校国际化发展思路和方向,紧密结合学院国际化工作方案,在疫情挑战下做好国际化发展与全英文授课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委派责任人全面对接和管理项目建设全过程,完善相应考评、监督和激励机制,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他勉励大家共同努力,将我校国际化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图3-3_新闻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