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研究生一支部、七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 2021-06-19
摘要
​6月16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七党支部在主教1201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俊以《学史明理-浅忆伟大的改革开放》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研究生一支部、七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会,会议由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秦健超主持。

6月16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七党支部在主教1201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俊以《学史明理-浅忆伟大的改革开放》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研究生一支部、七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会,会议由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秦健超主持。

qq.jpg

刘俊从“学百年党史,在明理中感悟初心使命”“伟大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充分把握学史明理的基本内涵”三个方面论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他谈到,今天的学习,只是一个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内涵丰富,需要我们坚持长期学习。通过学习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风险所惑,坚决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听完刘俊的报告,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把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奋力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务实举措和壮志豪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