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副院长阳春深入支部讲党课

日期 : 2021-06-20
摘要
根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安排,6月20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副院长阳春同志以“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职业发展等内容为联系党支部市政硕士四支部和市政硕士五支部同志讲党课,和支部同志们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

根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教育安排,6月20日,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副院长阳春同志以“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职业发展等内容为党支部市政硕士四支部和市政硕士五支部同志讲党课,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

阳春从“中国共产党如何能”、“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挑战”三个部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

阳春以横向比较和纵向比较两个角度,举例中国从瓜分豆剖到举足轻重、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一个人的奥运到举办奥运会等等,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如何能”。阳春从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何能”。关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面临的挑战如“转变发展方式,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反腐败、执行力并举”、“和平发展”、“国家统一”等等,阳春用大量的历史与国际视野的论据进行论证阐述。

本次党课生动形象、内涵丰富、别开生面、引人深思,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随后参会同志结合自身发展遇到的问题向阳春请教,阳春结合自身发展经验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个人的发展轨迹与国家命运是息息相关的。阳春恳切适中、具有实际指导意义的建议鼓舞了参会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