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 : 2021-06-21
摘要
2021年6月21日晚,管科学院专硕四班1支部、2支部与机械学院研究生五支部共同举办了一次跨院联合主题党课,邀请重庆市团委贾少凡和陆军军医大学于方洲分别就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两个话题讲解并座谈。管科学院专硕四班1支部书记温沛涵和机械学院研究生五支部书记黄涛参加。

2021年6月21日晚,管科学院专硕四班1支部、2支部与机械学院研究生五支部共同举办了一次跨院联合主题党课,邀请重庆市团委贾少凡同志和陆军军医大学于方洲同志分别就脱贫攻坚和抗击新冠两个话题讲解并座谈。管科学院专硕四班1支部书记温沛涵和机械学院研究生五支部书记黄涛参加。

贾少凡详实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脱贫攻坚工作及成效,并结合在市扶贫办亲身参加扶贫攻坚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实际所见的脱贫攻坚故事。他用平实真切的话语,为我们讲述扶贫干部怎样将党的扶贫政策一条一条落到实处,如何用脚步丈量那些散落在山水高岗之间的村落,讲述他们对每一块田地、每一户人家的熟悉与关怀,讲述每一位虽身处贫困而心向阳光心向党的人民群众。他结合马克思17岁所著《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建议大家思考工作和未来发展选择,引发同志们的深思。

原图1.jpg

原图2.jpg

于方洲是2020年陆军军医大学奔赴武汉的第一批逆行者,也是最后一批返渝。他结合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工作期间的亲身经历,分享了抗疫故事,并播放了抗疫纪实片,生动展现了陆军军医大学指战员的抗疫决心和勇气,也让大家看到党员同志在关键时刻的先锋作用。

两位同志分享结束后,参会人员针对扶贫攻坚、逆行抗疫、职业选择、党员作用发挥等积极提问,共同探讨。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主动思考,深入研讨,党课促进了大家对党员精神和责任担当认识的明确和深化。  

原图3(1).jpg

原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