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 2021-06-21
摘要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支部党员党性素养,2021年6月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4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尚文雅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优秀学生党员张博文讲述了“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主题党史学习。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升支部党员党性素养,2021年6月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4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尚文雅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优秀学生党员张博文讲述了“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主题党史学习,虎溪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图片1.png

尚文雅带领同志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尚文雅指出,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和营养剂,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尚文雅从六个方面谈到深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同志们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方面要把握思想内容,筑牢思想基础,既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另一方面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有效性,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图片2.png

张博文从山河篇、故事篇、英雄篇、传承篇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张博文讲述了共产党的诞生以及发展以来的重要地点,如嘉兴南湖红船、井冈山、延安、西柏坡,以一个又一个镌刻着红色记忆的土地带同志们重温当年的岁月,领略革命的辛劳;故事篇则以一些重要的革命事件来展现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伟大征程,正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评价“寸土千滴红军血,一步一尊英雄躯”,战士们用血肉筑起我们的新中国;在英雄篇部分,张博文介绍了赵世炎、王良、方志敏等革命烈士,以抗战英雄的英勇事迹直击心灵,激励学生党员勇敢向前,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在传承篇部分,张博文讲述了共产党人传承下去的革命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告诫当代青年应加强学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听完党课学习,与会同志们纷纷表示有信心、有决心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昂扬姿态拼搏向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