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举行“红色故事接力跑,奋斗精神永相传”主题红色(党史)宣讲活动

日期 : 2021-06-22
摘要
2021年6月17日和6月20日,材料学院分别为2019级和2020级全体同学举行了纪念建党100周年“红色故事接力跑,奋斗精神永相传”主题红色(党史)宣讲活动,为材料学院师生带去了优秀党员的故事。材料学院辅导员任超、杨凡、邵凤雨、高杨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决定组建学院党员红色(党史)宣讲团,致力于让师生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主人翁的姿态讲好100个优秀党员事迹,并从中汲取前行动力,坚定初心使命。

DSCF0021.jpg

2021年6月17日和6月20日,材料学院分别为2019级和2020级全体同学举行了纪念建党100周年“红色故事接力跑,奋斗精神永相传”主题红色(党史)宣讲活动,为材料学院师生带去了优秀党员的故事。材料学院辅导员任超、杨凡、邵凤雨、高杨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DSC_9488_副本.jpg

师生起立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宣讲团成员分成四个组,从科技强国、脱贫攻坚、革命人物、优秀校友、红岩精神、军人党员、志愿者、最美教师、人民公仆等故事主题,生动讲述了孙家栋、尼玛扎西、李保国、王尽美、杨闇公、张宝兰、叶挺、郭明义、张桂梅、周恩来等20多位优秀党员的光辉事迹。宣讲员们饱含深情,将优秀党员们的故事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入心入理入境的讲解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DSCF0093.jpg

唐牧寒同志以“航天赤子—孙家栋”为题,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中国航天的“大总师”孙家栋,从“东方红一号”到“嫦娥一号”,从“风云气象卫星”到“北斗导航卫星”,他从事航天工作60年,树立了我国航天史上新的里程碑。退役空军彭家国同志以“呼叫81192,请返航——‘海空卫士’王伟”为题,图文并茂讲述了海空卫士王伟用生命守护我国领空的壮举。姚施羽同志作为宣讲员对我院优秀校友“‘港珠澳大桥上的铿锵玫瑰’张宝兰”事迹做了宣讲。她用较为直观的视频图片素材,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张宝兰在伶仃洋的荒岛上奋战7年,带领团队经过2000多个日日夜夜,通过上千次试验研究,解决了沉管混凝土的配比和浇筑这一世界级的难题,创造了沉管不裂,滴水不漏的工程奇迹,为“现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港珠澳大桥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宣讲团成员充满激情的宣讲,给现场师生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坚定了他们对党领导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取得成就的信心,宣讲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IMG_20210617_190322_副本.jpg

宣讲结束后,师生们反响热烈。任超表示以党史资源作鲜活教材,对典型优秀党员事迹的宣讲,不仅坚定了党员的信仰,而且优秀党员事迹时代性强,主体性突出,将会辐射、带动和感染身边同学,提升宣讲工作的温度,进而使生动的形象感受,深化为学生自觉内省的心理感动,更好地传播正能量,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来自建筑材料工程专业的冉淞同学认为本次宣讲活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宝贵历程、经验和成果,不同层面的优秀党员事迹感人至深,这坚定了我们努力学习,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决心,要向优秀党员榜样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DSCF0163.jpg

据悉,下一步,宣讲团将壮大宣讲队伍力量,确保有更多的大学生党员能参与到活动中来,将进一步对宣讲对象做好全面了解,确保在宣讲过程中有的放矢,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宣讲团也将深入学院班级和宿舍,让全院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争做奋进在时代前列的重大材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