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巫山县人民政府签订院地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 : 2021-06-22
摘要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20-2022年)》工作部署,6月18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巫山县人民政府签订院地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巫山县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重庆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20-2022年)》工作部署,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巫山县人民政府签订院地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巫山县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工作。

6月18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与巫山县人民政府院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巫山县肿瘤防治办公室、巫山县肿瘤防治中心授牌仪式举行。巫山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王国琼,巫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乔澍,县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彭晓蓉,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应春,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吴永忠,副院长周宏等领导出席。巫山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国峰主持仪式。

图片2_副本(1).jpg

王国琼发表讲话,衷心感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长期以来对巫山县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她指出,近年来,全县依托现有医疗资源,不断加强县人民医院肿瘤专科诊疗能力建设,扎实开展肿瘤早诊早治,带动全县肿瘤防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肿瘤高发、频发,广大群众特别是肿瘤患者对优质医疗服务的期盼和需求尤为强烈。今天的签约与授牌,不仅是县医院的大喜事,更是全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件大好事,对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解决人民群众“就医难、看病贵”问题,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县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加强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深度交流,依托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成功管理经验及雄厚实力,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诊疗技术,努力为巫山人民提供更加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推动全县卫生事业又快又好发展。

图片3_副本(1).jpg

吴永忠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巫山县委、县政府、县卫生健康委、县人民医院一直以来对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信任、对肿瘤防治事业的支持。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癌症防治工作是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秉承肿瘤防治责任与担当,心系肿瘤防治情怀与梦想,于2015年牵头推进重庆市“一网一链”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工作。巫山县人民医院于2015年挂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规范化诊疗基地,2017年挂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巫山分院。6年来,我院通过无偿派驻专家、免费培养人才、开展远程医疗等方式,帮扶巫山县人民医院开展新业务新技术、强化肿瘤学科建设,提升肿瘤诊治能力。多年的合作共建,是两家医院文化共融、管理共通、发展共享的创新实践,也为本次巫山县人民政府与我院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将充分发挥文化、管理、学科、人才四大核心竞争力的优势,帮助巫山县人民医院、巫山县肿瘤医院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及管理能力,全力推进巫山县肿瘤防治体系建设工作。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1).jpg

授牌仪式上,乔澍与周宏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乔澍、彭晓蓉先后为巫山县人民医院授予“巫山县肿瘤防治办公室”、“巫山县肿瘤防治中心”牌匾。

签约授牌仪式后,吴永忠作《党建引领驱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围绕政治站位、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业务融合等全方位诠释“党建引领”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最终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并向发力、同步提升,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