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开展“诵红色经典,讲党史故事,践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21-06-22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A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楼216活动室开展了以“诵红色经典,讲党史故事,践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月17日下午,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A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楼216活动室开展了以“诵红色经典,讲党史故事,践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庆庆,党支部书记解巧利,党支部副书记程菊以及A校区本科生支部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1.JPG

本次活动采用诗歌朗诵,互动讨论等形式,在诗词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领悟在时间长河中熠熠生辉、代代传承的红色精神。

活动在一段简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重大事件的视频中拉开帷幕。一首《沁园春·卫我河山》,将同志们带回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时期,传递了宁死不屈、血战到底、百折不挠的抗战精神。

2.JPG

《满江红·颂“两弹一星”群英》传承着那随着爆炸的蘑菇云一同镌刻进时代浪潮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3.JPG

《改革开放四十年颂》带大家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四十多年来中国的面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迎来繁荣昌盛的新时代。

4.JPG

《航天赞》中,神舟五号,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一飞冲天的场景传达了为国争光、科学求实、勇于攀登、团结协作、默默奉献的中国载人航天精神。

5.JPG

《七律·抗疫》让党员同志们再次感受了新冠疫情中党和国家的强大凝聚力,在抗击新冠肺炎中众志成城,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无名战士们所动容,也为生在如此强大的国家而自豪。同志们共同学习和感悟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 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我为师生作贡献”互动讨论环节,同志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想。党员同志表示要提升自我,做好实事,为人民服务,做能为祖国建设做贡献的“好钢”。 讨论结束后,全体党员集体朗诵《沁园春·雪》,用“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豪情壮志和坚定决心为诗歌朗诵画上句号。

6.JPG

陶举虎带领青年党员们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百年历程,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他指出,知史鉴今,行以致远,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不仅是回顾历史、铭记历史、珍惜历史,更是从历史中获得走向未来的视野和胸襟、汲取赢得未来的智慧和力量。青年党员要弘扬党的伟大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振奋革命斗志,以昂扬姿态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陶举虎寄语青年党员,希望大家都能做一块社会主义建设的“好钢”,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