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一行赴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开展交流合作

日期 : 2021-06-23
摘要
6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教授、文海家教授、覃长兵教授等一行6人受邀赴武汉岩土所开展交流合作。武汉岩土所盛谦副所长、研究生部负责人赵亮主任和参与联合培养的15位导师参加座谈。

6月19日,为进一步推进重庆大学与中科院武汉岩土所“科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实施,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仉文岗,教授文海家、覃长兵等一行6人受邀赴武汉岩土所开展交流合作。武汉岩土所副所长盛谦、研究生部主任赵亮和参与联合培养的15位导师参加座谈。

图片9.png

双方交流了本单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体系、科研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仉文岗着重介绍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合作学科的导师简历和学科方向。武汉岩土所15位导师先后发言作简要自我介绍,包括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在研项目等。双方深入探讨了联合开设本科生土木工程“陈宗基菁英班”、积极推荐本科生参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导师“一对一”合作开展硕士生联合培养、加强硕士推荐免试生和“申请-考核”制博士招生合作、优秀博士毕业生互派从事博士后工作、开展学术交流等具体合作事项。

图片10.png

双方表示将全面落实“科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合作,积极加强土木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打造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的“科教产创”一体化新赛道,努力培养造就本领域高素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