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学党史 铭师恩 心向党” 音乐会

日期 : 2021-06-23
摘要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2日,重庆大学“学党史 铭师恩 心向党”音乐会在虎溪校区小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虎溪管委会主办,全校百名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同台演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2日,重庆大学“学党史 铭师恩 心向党”音乐会在虎溪校区小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虎溪管委会主办,全校百名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同台演出。

我爱你中国_副本.jpg

艺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学生领唱《我爱你,中国》

百年艰苦卓绝,百年砥砺奋进,歌声激情飞扬。老教师合唱团、教职工合唱团、艺术学院音乐系、电气学院、机械学院师生以合唱、独唱、表演唱等多种形式演绎了15首经典歌曲,以歌叙史,以史育人。

不忘初心_副本.jpg

老教师合唱团演唱《不忘初心》《江山》

全场合唱《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师生深深的爱国情怀。混声合唱《不忘初心》《江山》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江河万古流_副本.jpg

喻思言演唱《江河万古流》

独唱《江河万古流》描绘了长江、黄河的壮丽恢弘,歌曲威武雄壮,坚定有力,是对壮美中国的赞颂。

心跳_副本.jpg

程云莲演唱《心跳》

歌曲《心跳》带领师生再次回望历史,感悟新中国诞生的“决胜时刻”!

红旗颂_副本.jpg

袁筱璇演唱《红旗颂》

一曲昂扬奋进的《红旗颂》赞颂了伟大的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取得一个个胜利的恢弘历程。

跟着共产党走_副本.jpg

教职工合唱团演唱《跟着共产党走》

混声合唱《跟着共产党走》表达了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用实际行动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和你一样_副本.jpg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师生演唱《和你一样》

用歌声致敬英雄,《和你一样》激励着师生坚定信仰,挑战自我。

老师我总是想起你_副本.jpg

艺术学院学生演唱《老师,我总是想起你》

《老师,我总是想起你》表达了毕业季学子们满怀感恩,对教师们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立德树人的深情赞美。

灯火里的中国_副本.jpg

冷婕(建筑城规学院教师)、白雪莲(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夏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教师)等合唱《灯火里的中国》

《灯火里的中国》歌颂了万家灯火时,四海笙歌起的美丽中国新图景。

新的方向_副本.jpg

艺术学院学生演唱《新的方向》

原创歌曲《新的方向》表达青年学子永远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扎根中国大地拼搏奋进的决心。

去一个美丽的地方_副本.jpg

老教师合唱团演唱《去一个美丽的地方》《唱支山歌给党听》

红旗飘飘_副本.jpg

艺术学院学生演唱《红旗飘飘》

混声合唱《去一个美丽的地方》《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小合唱《红旗飘飘》生动表达了师生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与豪迈。

我的中华_副本.jpg

肖玲演唱《我的中华》

戏歌《我的中华》,在歌声中将历史的烛火点燃,是一首铿锵的中华颂歌。

在灿烂阳光下_副本.jpg

教职工合唱团演唱《在灿烂阳光下》

混声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激荡心扉,表达了中国人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的肺腑心声。全场共同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_副本.jpg

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本次歌会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校工会、艺术学院、美视电影学院、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校美育中心承办。

整场音乐会通过网络直播,线上线下逾12万人观看,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在优美的歌声中,深刻接受了“音乐党史”教育。以歌叙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声”情并茂,音乐中每一个跳动的音符、每一句动人的吟唱,都是我校师生对党最美好的祝福。

摄影:赵铁臣 甘楚楚 韩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