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召开

日期 : 2021-06-23
摘要
​光电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23日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201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陈涛主持。院党委书记秦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俊以及学院10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光电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23日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201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陈涛主持。院党委书记秦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俊以及学院100余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会议。

1.jpg

全体人员起立,饱含深情地高唱国歌。秦岚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大家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拉开序幕。毕业生党员代表闫文婧发言,她以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出发点号召在座毕业生党员筑牢思想根基、高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2.jpg

秦岚对闫文婧承梦前行、赤诚不改的精神面貌表示高度赞扬,鼓励大家要在新的环境中展现出“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努力拼搏,勇攀高峰”的光机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言语阐述了“敢于挑战陌生领域,警惕思想滑坡,不怕偏离航线”的道理,并向即将开启征程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时刻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的勇气;二是要继续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在实践中修正行为上的“系统误差”;三是要争做一名忠诚、干净、优秀、有担当的共产党员,掸去思想上的杂念与灰尘。会议现场群情激昂、掌声雷动。

3.jpg

刘俊他强调共产党员要在工作岗位积极发挥“纽带作用”,要在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过程中提升思想境界。刘俊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专题党课。他从经济、军事、文化等多个维度客观分析了鸦片战争以来各重要时期的国内外形势,提出了唯有坚贞不屈之骨气和民主科学之思想才能走出困境、冲破束缚的观点。刘俊的慷慨陈词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星星之火、燎原万里的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4.jpg

陈涛从组织关系转接操作、介绍信抬头、回执办理等方面向毕业生党员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出的注意事项,并衷心祝愿毕业生党员乘风破浪、前程似锦,深切勉励光电学子铭记重大校训和光机精神,在自己的岗位绽放青春年华。至此,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顺利结束。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