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日期 : 2021-06-24
摘要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关怀服务工作,引导同学们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6月23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A601会议室举办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关怀服务工作,引导同学们与学院同呼吸、共命运,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6月23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A601会议室举办了2021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党委书记严太华、学院院长杨俊、党委副书记张燕、副院长但斌、系主任陈其安、徐鸿雁,辅导员以及20余名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7级辅导员吴春生主持。

原图,全图1.jpg

获得重庆市优秀学生干部的韩硕同学谈到自己加入到校学生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重大学子服务,这段经历对他受益匪浅。在本科阶段发表了3篇SCI的夏银霜同学谈到,特别感谢导师在自己科研道路上的启发,从参加组会到论文检索、从数据处理到最终投稿,导师都悉心指导,非常感谢学院提供的坚实科研条件。代若男同学从学习到实践、一步一个脚印,收获了10余家企业的offer,但是最终选择了到四川省基层做一名支援西部建设的选调生,她认为,在大学收获最大的就是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QQ图片20210624114830.jpg

同学们积极发言,提出宝贵建议。担任四年班长的万嘉昊同学提出,希望学院建立专门的校友沟通体系,深化校友联络;在结合学生教学实际的情况下进一步优化课程教学设置。ACCA专业郝小瑜同学建议,加强国际资格认证考试过程指导以提升考证通过率,同时继续畅通国际交流渠道,争取与更多国际名校取得合作机会。参与西部计划的加孜古丽同学谈到,目前少数民族同学在课程考试方面需要更多的帮助和指导并且能够提供更多给少数民族同学的就业岗位。陈其安、徐鸿雁就部分毕业生们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杨俊在认真听取全体毕业生代表发言后,从教育教学、科研指导、创新创业、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生涯指导、奖助评定、管理与后勤方面、校友联络等各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强调一定努力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吸纳好的建议,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服务。他祝贺毕业生们顺利完成了学业,进行入学前和四年后的“画像”对比,鼓励同学们个性化成长,学院一定做好国际交流平台支持,大力加强学术氛围营造。他寄语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要再接再厉,不要“躺平”,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原载发言,原图1.jpg

严太华表示,同学们总结经验教训能够更好地启发今后的人生,感谢同学们提供的宝贵建议,希望大家到未来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后,能够将更多更好的教学管理制度反馈给学院。他勉励毕业生们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联系,发扬重大校训,为母校增光添彩。

书记发言,原图.jpg

经管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各项工作,关心每一位毕业生的困难和需求,本次座谈会为学院师生间的沟通交流提供了平台,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