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老年高等教育工作者协会“颂歌献给党”合唱音乐会在学校举办

日期 : 2021-06-25
摘要
2021年6月24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老年高等教育工作者协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办了“颂歌献给党”合唱音乐会。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承办了音乐会的具体演出工作。

2021年6月24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老年高等教育工作者协会在重庆大学B区科学会堂举办了“颂歌献给党”合唱音乐会。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承办了音乐会的具体演出工作。

重庆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饶宁华、重庆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张威、袁国蓉、重庆工商大学原副校长黄朗、重庆文理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刘定云、重庆邮电大学原校长聂能、原副校长颜虹、刘光明、重庆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王正煜等领导出席活动。

重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重庆老年高等教育工作者协会会长姚木远在致辞中对本次演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筹备演出的工作人员和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姚木远表示,“颂歌献给党合唱音乐会”体现了重庆高教老协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对党无限热爱、崇敬的心情,对我们是又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DSC_8380_副本.jpg

各分会合唱团老同志们以稳健的台风、精确的音准演绎了中外经典合唱曲目,展现出专业水平。音乐会以陆军军医大学分会的京歌表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拉开序幕,熟悉的旋律质朴流畅,节奏坚定有力,唱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心,揭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

DSC_8424.jpg

DSC_8475.jpg

喀秋莎合唱团演唱的《把一切献给党》,体现了党和人民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血脉相承的精神。经典歌曲《卡秋莎》将美好的音乐和正义的战争相融合。

DSC_8540.JPG

DSC_8552.JPG

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12所高校分会及喀秋莎合唱团带队老同志参加演出,为观众们献上了25首丰富多彩的优秀合唱曲目,以鼓舞人心的新时代最强音,表达出文艺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无限的深情与诚挚的祝福。

重庆邮电大学分会献唱《不忘初心》、《七律长征》,再现了红军不怕远征难,长征精神代代传;不忘初心得始终,牢记使命永向前。重庆交通大学分会唱响铿锵赞歌《假如你要认识我》、《祝福祖国》,赞美了改革开放浪潮中奋发进取的青年人,在唱出对祖国的赞美抒情中让观众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与鼓舞。西南大学分会献唱的《您花开的样子》、《共产党好,共产党亲》,是亿万中国人民最真挚的情感表达,花开万里,复兴梦圆,是全体华夏儿女最美好的共同心愿!

演出在重庆大学分会演唱的《去一个美丽的地方》、《江山》中落幕,表达了共产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在三个小时的表演当中,老同志们用丰富的才艺、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表达爱国之情,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

DSC_8598.jpg

演出结束后,出席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重庆高教老协重庆大学分会、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获“最佳组织奖”,重庆高教老协重庆师范大学分会等12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DSC_86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