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学生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

日期 : 2021-06-28
摘要
2021年6月24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本科二支部党员们走进了白公馆和渣滓洞,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红岩精神。

2021年6月24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本科二支部党员们走进了白公馆和渣滓洞,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红岩精神。

1_副本.jpg

1938年始白公馆和渣滓洞先后被国民党作为关押、迫害革命烈士的监狱。在这窄小阴暗的牢房内,革命先辈们意志坚定、顽强不屈地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严刑拷打。1949年10月,在黎明的曙光到来前,革命者们被残忍杀害。光电工程学院本科二支部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革命烈士们被关押的昏暗牢房,国民党反动派毫无人道的卑劣刑具,革命先辈留下的反映狱中面貌的红色对联和寄托万般思念的深情家书。这永不褪色的革命记忆,让同志们更加深入学习了革命英烈艰难的斗争史,了解到国民党反动派黑暗的本质和共产党人理想坚定,斗争到底的大无畏精神。

同志们深有感触,纷纷向红岩先烈们致敬。大家采用故事打卡活动和线上答题环节,让同志们去追寻更多的红岩故事,并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用热血传递的红岩精神。

3_副本.jpg

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红岩精神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