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高远志向领航人生高度 重庆大学为12994名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

日期 : 2021-06-28
摘要
6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一年一度的毕业盛典如期举行,万余名毕业生怀揣着兴奋、激动、不舍的心情齐聚风雨操场,聆听毕业前的“最后一课”,分享这难忘时刻。

6月28日上午,重庆大学一年一度的毕业盛典如期举行,万余名毕业生怀揣着兴奋、激动、不舍的心情齐聚风雨操场,聆听毕业前的“最后一课”,分享这难忘时刻。

WechatIMG40.jpeg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张宗益、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明炬、王时龙、廖瑞金,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西南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徐晓黎教授,校友代表谢道坤以及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

WechatIMG59.jpeg

典礼开始前,现场师生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祝愿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WechatIMG60.jpeg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重庆大学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

张宗益以“做更有高度的重大人”为题,为毕业生们上“最后一课”,为毕业生送上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同学们于建党百年之际毕业,是时代赋予你们的光荣印记。”张宗益寄语同学们要胸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气魄与精神,共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努力在支撑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伟大实践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让青春力量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不负祖国,不负人民,不负青春,争做更有高度的重大人。

1624855164269973_副本.jpg

“要矢志爱国奉献,以高远志向领航人生高度;要不断学习精进, 以高强本领成就人生高度;要坚持躬身实干,以高效行动奋进人生高度;要勇于创新创造,以高位贡献彰显人生高度。”张宗益希望同学们秉承重大人“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高远志向,始终勇立时代潮头,努力在为国奋斗、为民奉献中追求人生高度,实现人生价值;不断更新观念、知识和能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不为“佛系”“内卷”“躺平”等现象焦虑、怀疑和犹豫,脚踏实地,奋进作为;积极拥抱创新时代,勇于跳出“舒适区”,不断突破思维约束,敢冲敢闯、敢想敢干。张宗益祝福同学们在这幅伟大的历史画卷中,以青春之名,潇洒挥毫,努力绘就属于自己的风华人生。

WechatIMG62.jpeg

“感恩母校,她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强大的师资平台,托起了我的追梦之心。”物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即将赴美国芝加哥大学深造的刘船宇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分享大学四年的成长感悟,表达对老师、同窗的感激不舍和对母校的美好祝愿。

1624855555523426_副本.jpg

“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当饮水思源,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复兴民族,誓作前锋。”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章润红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表达对祖国、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和美好祝愿。

WechatIMG56.jpeg

“作为一名巴基斯坦人,我打心底感谢中国,尤其是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它为巴基斯坦带来了经济发展的机会,提供了新的工作与技术。”来自巴基斯坦的阿萨德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中巴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以及在中国学习、生活的美好回忆。

WechatIMG52.jpeg

“在高远的理想中奋斗,在努力和创造性的奋斗中实现高远理想。”建筑城规学院杨宇振教授勉励同学们要有高远的理想,并为之持续努力和奋斗,希望同学们在以后未知和充满变化的旅程中,可以为自己的不断奋斗感到欣慰和自豪。

WechatIMG50.jpeg

“努力把‘重大’青春挥洒在中华大地,把‘重大’贡献书写在复兴时代。”校友代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谢道坤分享了自己扎根西南边陲的基层工作经历,寄语学弟学妹们无论今后身处何方、从事什么行业,都要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建设者、奉献者。

微信图片_20210628141350_副本.jpg

毕业典礼上,2021届毕业生为母校献上了一份精心准备的纪念品,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和承诺。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代表学校接受纪念品。

WechatIMG51.jpeg

廖瑞金宣读优秀毕业本科生、优秀毕业生干部、优秀毕业研究生、来华留学生优秀毕业生、毕业生远航奖的表彰决定。

WechatIMG72.jpeg

主席台前排嘉宾和老师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WechatIMG66.jpeg

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王时龙宣读学位授予决定。重庆大学本学年授予670名学生博士学位,授予4968名同学硕士学位,授予7356名学生学士学位。

WechatIMG53.jpeg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舒立春、张宗益、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为毕业生代表授位。

微信图片_20210628143618_副本.jpg

1624859753485484_副本.jpg

学位授予阶段,毕业生们纷纷拿起手机参与微博上墙互动,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对恩师、同窗的不舍和祝福。毕业典礼现场还播放了学校为毕业生精心准备的《启程》《再见再见》等视频短片,展现2021届毕业生美好多彩的校园生活和学校对毕业生的美好祝愿。

WechatIMG65.jpeg

“江汉思禹功,教化溯文翁。学府宏开,济济隆隆……”,校歌声中,毕业典礼划上圆满的句号。在这离别时刻,毕业生们相互告别,互道珍重,怀揣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

WechatIMG68.jpeg


毕业典礼现场及授位照片下载地址:https://as.alltuu.com/r/aMNviy/

摄影:重庆大学新闻网摄影部 重影摄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