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多孔建筑材料保水曲线半透膜试验方法》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日期 : 2021-06-25
摘要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多孔建筑材料保水曲线半透膜试验方法》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21年6月25日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顺利召开。本标准由重庆大学主编,将针对多孔建筑材料保水曲线半透膜测试方法展开工作。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多孔建筑材料保水曲线半透膜试验方法》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于2021年6月25日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顺利召开。本标准由重庆大学主编,将针对多孔建筑材料保水曲线半透膜测试方法展开工作。该标准将填补我国相应测试方法的空白,为完善我国建筑材料湿物理性质数据库奠定基础。来自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重庆大学、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重庆科技学院、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及技术专家共十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议由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建筑环境与节能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朱晓姣主持。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致欢迎词,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技术科学系主任翁季对参会单位和专家表示了感谢。朱晓姣充分肯定了本标准编制的重要意义以及编制组前期开展的相关工作,对编制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就标准可能涉及知识产权问题作出提示,并鼓励编制组保持标准的先进性,力争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图片3.png

朱晓姣宣布编制组成立,公布了编制组成员。重庆大学研究员冯驰介绍了本《标准》的任务来源、技术背景、编制单位、编制原则、标准主要内容、工作计划和分工。此外,冯驰向与会成员介绍了初步成型的技术方案,对测试样品准备、测试装置设计原理、各项性能测试要求及数据处理方法等问题作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与会成员对《标准》测试的基本原理与操作流程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具体的试验方案,初步确定了测试的主要框架和技术内容。最后,对《标准》的初步技术方案进行总结,编制组将按照大纲的工作进度计划及分工要求开展《标准》编制工作,按期完成《标准》的编制工作。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