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到校指导工作

日期 : 2021-06-29
摘要
2021年6月29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赵忠、谢守成,成员黄玉新、魏立明到重庆大学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2021年6月29日上午,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指导组副组长赵忠、谢守成,成员黄玉新、魏立明到重庆大学指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DSC04251_副本标题图片.jpg

指导组一行听取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开展情况以及组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做结合”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的专题工作汇报。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工部部长、学习宣传组组长胡学斌从“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牢牢把握着力点,高质量推动‘三个专题'走深走实”“真抓实干,‘两个加强'助力学校发展开新局”“深化特色,建好红色育人‘三个阵地'”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重点任务进展和阶段性成效。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实践活动组组长冯业栋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聚焦任务需求,全面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扎实有序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群众困难事、烦心事的组织推进情况。

赵忠代表指导组作了讲话,介绍了指导组到校指导工作的四个重点任务,传达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相关文件要求,对我校用好红岩精神打造育人新阵地以及“学做结合”中统筹推进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校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指导意见。

赵忠指出,中央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委托教育部派出12个小组负责中管高校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工作。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项部署安排还需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面向基层、面向师生的宣传教育还需要落地深化,学习教育的方式载体还需要探索创新,干部群众关心的一些问题还需要有针对性地回应、推动解决。要建立健全学习长效机制,做好集中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活动,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要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在“悟思想”上再深化、在“办实事”上再细化、在“开新局”上再实化、在“抓联动”上再优化,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他还就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提出了指导意见。

校办主任、实践活动组组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了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