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讲授 “学党史、明党规、跟党走”专题党课

日期 : 2021-06-30
摘要
6月29日下午,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凝心聚力促发展,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以“学党史、明党规、跟党走”为主题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29日下午,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凝心聚力促发展,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邱荣富以“学党史、明党规、跟党走”为主题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长助理、系(中心、室)主任、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支委等20余人参加。

图片7_副本.png

邱荣富分“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开辟新时代依规治党新境界”、“学党史 明党规 跟党走”三个部分进行了系统讲解。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刚刚闭幕不久发表的《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讲话引入,强调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认识、宗旨认识、执政认识、大局认识、责任认识,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学习《党章》是我们正己修身的终身必修课,要深刻领会学习党章的目的,做好学习贯彻党章的表率,把《党章》刻印于心、付诸于行。

他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把建立健全组织保障机制,作为推动党内法规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实,构建了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截至2021年5月,中央党内法规共210部,部委党内法规共162部,地方党内法规共3210部。各地区各部门普遍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法规出台力度空前,有规可依问题基本解决。党中央坚持把法规制度执行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教育,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党内法规执行真正严起来硬起来实起来。最后他结合实际工作,要求大家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不忘初心,学党史,做到心中有党;立足岗位,明党规,做到心中有戒;履职担当,跟党走,做到心中有责;知行合一,感党恩,做到事业有为。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增强了大家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党史学习为重点的“四史”学习,从现实中看到希望、看到未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的信心,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筑牢理想信念灵魂,锤炼优良政治品格,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努力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履职尽责,群策群力,克难奋进,砥砺前行,永远跟党走,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