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日期 : 2021-06-30
摘要
2021年6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B区科学会堂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学院各级领导、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委员、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学院行政办公室老师等共同见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主持。

2021年6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B区科学会堂举行。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院长杨庆山、副书记马骥、副院长谢强、刘猛、杨波、仉文岗、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委员、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学院行政办公室老师等共聚一堂,共同见证2021届土木学子昂扬启航。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华建民主持。

“梦开始的地方,徜徉知识海洋,建大厦架桥梁,一带一路连友邦,土木人,建功立业青春正铿锵,初心在有无穷的力量”。一首由学院教师策划、改编填词的献礼建党百年的歌曲《梦开始的地方》,拉开了分别与启航的序幕。

图片1.png

图片2.png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采取线下举行、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以便让未能到达现场的同学与家长即时感受这一重要时刻。

刘汉龙祝贺2021届土木学子开启人生新篇章,并寄语同学们胸怀家国情怀,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勇担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奋斗成为自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光彩。

图片3.png

杨庆山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深切期许及美好的祝福!他希望同学们不断创新、追求进步;加强锻炼、健康生活;不负时代,勇挑重任,成为推动社会发展、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力量,承载起“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的社会担当!

图片4.png

96级校友代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苏亚武以“脚踏实地,勇攀高峰---我理解的重大土木精神”为题,分享了自身学习、工作的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勇立鸿鹄之志,把人生目标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紧相联;永葆学习之心,把学习当成常态,把学习和创新作为最重要的能力,为人生的远航持续添加动力;永怀奋斗精神,以诚实努力和不懈进取,不断创造出美好的事业和人生。

图片5.png

教师代表程勇对2021届学子即将毕业表示不舍,他激励同学们不忘母校谆谆教诲,将终身学习作为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稳打稳扎,不断向前。

图片6.png

研究生代表王卫回望三年的研究学习经历,表达对母校和老师们的真诚感谢与依依不舍,勉励同学们肩负建设祖国的重任,学以致用,砥砺前行。

图片7.png

本科生代表谷昱君细数本科四年的点点滴滴,分享自身的成长经历,愿和同学们一起笃定继续奋斗,咬定青山不放松,牢记祖国和母校的嘱托,用青春谱写时代华章。

图片8.png

马骥宣读“重庆市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就业远航奖”等表彰决定。

图片9.png

为表彰优秀毕业生,树立先进典型,展现我院学生风采,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学院在2021届毕业生中开展了“土木之星”评优活动,毕业典礼上,符音老师宣读颁奖词,学院领导为获得“道德之星”、“学术之星”等十位同学颁奖。

图片10.png

土木之星代表“自强之星”武双对向母校及学院表达了深深的不舍之情,发出了“不管走得再远,都绝不忘记自己是重大人”的铮铮之音。随后,为学院献上了一副亲笔描绘的《心系桃李·情驻丹青》的国画作品,以此代表2021届毕业生表达对学院的浓厚情谊!

图片11.png

全体毕业生向母校和老师们立下铿锵有力地誓言:立志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图片12.png

学位授予仪式上,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的老师们为毕业生们一一扶正流苏,同学们与学院老师们并合影留念。

图片13.png

在师生共同唱响《爱》与《土木明天会更好》的美好旋律中,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正式启程!

图片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