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日期 : 2021-07-01
摘要
7月1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代表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举行侯雪岩教授“谈入党”主题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代表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B区建工馆二楼222室)共同收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图片1_meitu_1.jpg

会上,观看直播的师生们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鲜艳的旗帜、庄严的场景、振奋人心的讲话,感染着每一位在场观看的师生党员们。大家聚精会神、目不转睛地观看直播盛况,感受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图片2_meitu_2.jpg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引发了师生的热切关注和学习热潮。研究生岩土研究所一党支部周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界人士和各族人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建立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一个又一个革命胜利的伟大历程。

作为青年党员,会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昂扬奋斗的姿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中去。研究生地下工程研究所党支部杨证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鼓舞人心,让自己备受鼓舞、倍感自豪。自己会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伟大征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艰苦奋斗、不懈拼搏,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教工岩土与地下工程党支部卢黎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深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自己将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党为国培育新时代高素质人才和社会主义接班人。

7月1日下午,学院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报告厅(B区建工馆二楼222室)举行侯雪岩教授“谈入党”主题座谈会,邀请了学院退休教师侯雪岩教授,为学院师生讲述自己亲眼见证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分享自己在耄耋之年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心路历程。

tupian3.jpg

座谈会上,侯雪岩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小时候被外国侵略者压迫、在波折和战争中父母去世、前往苏联学习、回国后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书育人的故事。

侯雪岩表示,经历了战火到和平,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自己对党的感情越发深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加入中国共产党是自己一生最大的愿望,自己永远无法忘怀党的恩情,希望同学们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tupian4.jpg

侯雪岩的讲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为他百折不挠的人生经历、真挚的爱国情怀和对党崇高的信仰而感动。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在发言中表示,侯雪岩对党和国家有着非常真挚的情感。他历经苦难和坎坷,却一直保持着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为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tupian5.jpg

学院纪委委员杨溥教授表示,侯雪岩的分享令他深受感动,也让他回想起了当年上课的场景和侯雪岩的教诲。侯雪岩的话启发了自己对于专业课程思政的思考,自己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改进课程思政教学方式,让同学们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实,起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tupian6.jpg

研究生三党支部的党员梁放表示,侯雪岩一生就是一本生动鲜活的党史“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不断追求真理、开拓创新的100年,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断艰苦奋斗、发奋图强的100年。是不断接受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拥护和信赖的100年。从侯雪岩身上,他感受到了一心向党的初心和对党矢志不渝的信仰,他将以侯雪岩为榜样,在新起点、新征程中发挥更大的力量。

tupian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