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员“网络亮剑”活动

日期 : 2021-07-01
摘要
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工办向广大学生党员发起“网络亮剑”活动倡议,并采访优秀党员讲述属于他们的入党故事。

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学工办向广大学生党员发起“网络亮剑”活动倡议,并采访优秀党员讲述属于他们的入党故事。

7月1日凌晨零点,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广大学生党员纷纷在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社交媒体,写下“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青春之我,愿为祖国谱写新的青春之歌!”,同时,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分子们则是写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青春之我,愿为祖国谱写新的青春之歌!“图文并茂,为党庆生,同时充分发挥“头雁”领航作用。

QQ截图20210706152939.png

活动开展的同时,学院采访了部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学生党员李欣怡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奖仪式的讲话中讲道,共产党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把拼搏奉献,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把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作为座右铭,只有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29位获得七一勋章的优秀共产党员用他们的故事为我们新的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民族脊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学生党员张玉逸表示,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这一代人,虽未曾得见百年前风雨飘摇的中国,然何其幸运生在当今中国,更有幸,今得见我党百年芳华,能成为9514.8万分之一,幸运之至。

学生党员秦紫渝感慨,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的历程,一百年的风雨,党一步步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也一步步见证了祖国的发展,让我们共同祝愿党“一百华诞快乐”!时代的接力棒也即将传到我们手中,复兴中华,责任在肩。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青春之我,愿为祖国谱写新的青春之歌!

学生党员焦小涵感慨,恰是百年风华,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百年来我们走过千山万水,但仍要跋山涉水。百年来没有人能始终年轻,但总有人风华正茂。先辈们将伟大复兴重任交由我们肩上,我们也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学生党员薛志坚谈到,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

学生党员钱恩泽感慨,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很幸运,能在我党建立百年的节点成功成为党的一员。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祖国会更加繁荣昌盛!

学生党员李欣莲赋诗:

南湖画舫播火种,匡扶华夏展宏图。

四海和平万家起,雄关漫道东方立。

肩扛复兴担使命,胸怀伟业铭初心。

百年征程创奇迹,千秋伟业看今朝。

青年学生罗天佑动情地谈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政党,历经百年风霜,始终与时俱进屹立不倒,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受人民的爱戴和拥护,我非常荣幸能够在今天和党和国家和我们的人民一起见证党的一百周岁生日。去年的五月份因为对党的信仰和敬重,我向党组织提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自此,我便坚定不移地向着成为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的目标前进,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