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160余名师生参与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日期 : 2021-07-02
摘要
2021年6月30日晚,“永远跟党走——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重庆卫视播出。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美视电影学院160余名师生参与了18个舞台艺术精品节目中的11个,其中1个节目由学校师生独自担纲演出。

2021年6月30日晚,“永远跟党走——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重庆卫视播出。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美视电影学院160余名师生参与了18个舞台艺术精品节目中的11个,其中1个节目由学校师生独自担纲演出。

演出于2021年6月28日在重庆大剧院举行,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王炯等,与来自重庆市各行各业的党员和群众代表一起观看。

图片1.png

演出共分为5个篇章,18个舞台艺术精品节目,带着观众跨越历史时空,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礼赞改革开放的日新月异,感悟英雄人物崇高精神境界,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通过艰苦卓绝的不懈奋斗,实现中国沧桑巨变的恢弘历史画卷。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美视电影学院参与演出的11个节目分别为歌舞《致敬百年》《一片丹心向阳开》《春风春雨》《重庆更美》,组舞《长征》,情景朗诵《沁园春·雪》,表演唱《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舞蹈《绿水青山》,情景表演《我是共产党》《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其中舞蹈《绿水青山》是由学校师生独自担纲演出。

接到演出任务后,学校十分重视,于4月下旬开始按照要求遴选演员、组织排练。排练期间,学校参与师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认真打磨、刻苦训练;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等单位及时协调解决参与演出师生学习、工作与排练的时间冲突等事宜,以使参演师生能够心无旁骛地参加排练。

图片2.png

受邀观看演出的重庆大学党委书记舒立春与学校参演师生合影

图片3.png

情景表演《我是共产党员》《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展现了共产党人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高尚品质,展现了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

图片4.png

群舞《春风春雨》,借春风春雨比喻改革开放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春天。

图片5.png

歌舞表演《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重现了改革开放后巴渝大地一片勃勃生机的景象。

图片6.png

创意舞蹈《绿水青山》用古典气质的重庆女性形象配合大写意的视频画面,营造出巨幅流动的生态文明画卷,展现了“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无穷魅力。

图片7.png

演出的最后,全体演员同观众一起挥动党旗,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雄壮有力的歌声响彻剧场,经久不息。

完成演出任务后,参演师生十分兴奋,大家表示,能够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以参加演出的方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十分开心、倍感自豪,以后将再接再厉,用艺术的形式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宣讲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