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空间天线技术研究所举行党组织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日期 : 2021-07-01
摘要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推进“材料强国”党建工程建设,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空间天线技术研究所于2021年6月29日在重庆大学B区212报告厅举行了党组织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推进“材料强国”党建工程建设,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空间天线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西安分院空间天线技术研究所)于2021年6月29日在重庆大学B区212报告厅举行了党组织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材料学院教授张育新、材料学院院办主任毛红霞、西安分院空间天线技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万继响、西安分院空间天线技术研究所主任杨文丽、西安分院空间天线技术研究所高工郑伟等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想主持。

图1_副本.jpg

王敬丰代表材料学院致辞,对西安分院空间天线技术研究所党总支书记万继响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材料学院和西安分院空间天线技术研究所不仅是专业强强联合,更是多年知心朋友,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王敬丰就材料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及签约背景做了介绍。他表示,材料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契机,围绕“五个加强”,落实“十项任务”,打造“八个品牌”,深入推进实施“材料强国”工程。这次与西安分院空间天线技术研究所签署共建协议,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形成更加成熟稳定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联合攻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共同解决材料领域“卡脖子”问题。

图2_副本.jpg

万继响就西安分院空间天线技术研究所党建工作特色做了介绍。他从中国航天的初心使命、中国航天的成就、“天线毅勇军”的文化品牌三个方面就研究所发展历程做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西安分院空间天线技术研究所能取得巨大的成就,正是因为强有力的党组织引领,凝聚起一支具有战斗力的队伍,积极开展强基铸魂工程,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为科研生产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图3_副本.jpg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王敬丰与万继响代表双方签署了《重庆大学材料学院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西安分院空间天线技术研究所党组织共建合作协议》。

图4_副本.jpg

杨文丽以“仰望星空,群星璀璨,脚踏实地,行稳致远”为题,为我院研究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下一阶段,双方将以党组织共建为平台,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并肩携手、合力协心,以党建为引领,聚焦中心工作,在西部大开发战略进入2.0时代的背景下更好发挥引领示范品牌功能、产生同进共赢的发展效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