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三支部上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 2021-06-28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三支部以“永远跟党走——从红岩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支部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日,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三支部书记包晗以“永远跟党走——从红岩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为本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微信图片_20210630225855_编辑.jpg

本次党课以学习和传承红岩精神为主线,分别从“重温红色记忆”“红岩精神的历史沿革”“红岩精神的内涵”“红岩精神的传承”四个层面进行了讲解,将大家带回了那段峥嵘革命岁月。包晗带领大家回顾了“江姐”“小萝卜头”等红岩精神典型人物的感人故事,将我们的思绪拉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介绍了红岩精神产生的背景和由来,并从抗战时期、抗战胜利后、解放战争时期三个阶段,详细阐述了红岩精神的革命意义。他表示,站在新时代,我们需要结合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特征,充分认识红岩精神的时代价值,真正体悟到红岩精神是“刚柔相济、锲而不舍的政治智慧”,是“出淤泥不染、同流不合污的政治品格”,是“以诚相待、团结多数的宽广胸怀”,是“善处逆境、宁难不苟的英雄气概”。

微信图片_20210630225907_编辑.jpg

大家认为,新时代弘扬红岩精神,就是要像红岩先辈们一样,以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社会革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大家表示,传承“红岩精神”最根本的是用崇高信仰铸就时代忠诚,传承“红岩精神”最现实的是用不懈奋斗镌刻时代担当,传承“红岩精神”最紧迫的是用人格力量塑造时代形象。

此次专题党课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掀起学习党史热潮,让红岩精神、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摄影:金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