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本科2020级总结大会暨寅初经管国际实验班招生宣讲会

日期 : 2021-07-02
摘要
2021年7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虎溪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学生学期末的年级总结大会暨寅初经管实验班宣讲会。大会旨在回顾同学们的大一生活,同时向同学们介绍寅初经管实验班的相关事项和选拔流程。

2021年7月2日下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于虎溪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学生学期末的年级总结大会暨寅初经管实验班宣讲会。大会旨在回顾同学们的大一生活,同时向同学们介绍寅初经管实验班的相关事项和选拔流程。

大会开始,辅导员赵宇老师简单介绍了学院及学校的规章制度,严肃强调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的基本道理。接着介绍了专业分流的日程安排等事项,并为同学们的暑期规划提出了一些希冀与要求。赵宇表示,同学们在暑期不应虚度光阴,而应该充分利用假期时间提升自我,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培养自己的爱国热情与使命认同感。

各班的班长和支书上台为各班同学们作简短工作汇报与祝福。分流在即,班长和支书们言语中都透露着不舍之情与感怀之意,有的言简意深,有的动情长谈,一字一句令人动容。

赵宇邀请到了三位经管学院的成功保研保博的优秀学姐为同学们进行学习经验的讲解与分享,分别是来自供应链专业,直接保送博士的丁宇同学、来自数字营销专业,成功保研至武汉大学的韦玉珍同学以及电子商务专业,保研至南京大学的杨雯宇同学。三位同学分别从个人选择、学习态度、自信塑造等方面,结合自身的体验与经历,为大家提出许多切中肯綮的建议。其中,丁宇沉稳大气的态度、韦玉珍无比耀目的成绩单、杨雯宇自信轻松的姿态,都令同学们满怀歆羡与向往。而他们对自己取得的成绩谦虚而实际的分析,更是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片1.png

会议的最后环节是寅初经管实验班的宣讲会。两位负责经管实验班办学的老师——负责本科教学的但斌副院长,与教务办公室主任王庆老师来到大会现场为同学们讲解、答疑。但斌副详细介绍了寅初实验班的由来、意义、培养模式、未来发展等一系列信息,并向同学们展示了过去寅初实验班取得的一些骄人成果。两位老师极力鼓励有能力、有想法的同学积极报考寅初国际实验班,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综合素质的优秀科研人才。

介绍完毕后,两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疑,但斌副在答疑中向同学们介绍了经管学院的一系列优势,并表示只要愿意努力、肯钻研,学院定会提供同学们所需要的资源平台,希望同学们对学院报有信心。

本次大会是2020~2021下半学期的最后一次年级大会,也是同学们作为未分流的大类学生召开的最后一次大会,更是各班同学作为一个集体相聚、参与的最后一次会议。诸多的“最后一次”赋予了这次大会一些别样的意义——是过去这一学年的终点,亦是分流与实验班选拔等一系列新征程的起点,同学们将在未来分流的专业的学习生涯中懂得珍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