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长张宗益参加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 “力行”专题读书班学习会

日期 : 2021-07-07
摘要
2021年7月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力行”专题读书班学习会,张宗益校长到会指导并讲话。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集体参加。

2021年7月2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力行”专题读书班学习会,校长张宗益到会指导并讲话。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谢开贵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集体参加。

新闻稿 力行(1.jpg

会上,胡建林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王晓静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

结合中心工作,学院班子成员逐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谢开贵表示在研读党史过程中最深的感悟就是要结合时代“大势”来干工作,要紧密结合“四个面向”来研判形势、开展工作。李剑表示信仰和信心都很重要,通过学习我们树立信仰、依靠信心我们才能成功,学院有着良好的传统,要放开干、团结一致向前看,干出新的事业。

吴嘉、孟繁琦、杨帆、胡建林、王晓静、李辉分别结合学生深造率、师德师风建设、本科教材规划、学生出国率、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工作计划。

张宗益指出,“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之后的关键落脚点。邓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初期曾告诫全党:“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历史,面对第二个一百年的历史新时期,电气工程学院要学到位、要做到位,一是要思考如何把时间还给老师,让老师能心无旁骛地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二是要有规划地闯出去、干起来,把学院工作同“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