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青年学子参与录制的教育部百集视频微党课《红色文物青年说》在央视网播出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21-07-03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央视网、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制作,全国百所高校、百名青年学子合力完成了百集视频微党课《红色文物青年说》。由重庆大学学生谷昱君讲述的《“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十八洞村脱贫评估表》已于近日在央视网播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心、强国之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央视网、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制作,全国百所高校、百名青年学子合力完成了百集视频微党课《红色文物青年说》。重庆大学学生谷昱君讲述的《“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十八洞村脱贫评估表》已于近日在央视网播出。

微信图片_20210704192731.jpg

受教育部高教司邀请,校团委精心组织选拔,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谷昱君参与该视频录制,和大家分享《“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十八洞村脱贫评估表》的故事。收藏于国家博物馆的湖南省花垣县十八洞村脱贫评估表和贫困户退出确认书等实物资料,是十八洞村扶贫历程的见证者,也是新时期党和政府带领贫困地区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生动物证。十八洞村作为精准扶贫的典型成功案例,记录了中国新时代脱贫攻坚战的重大胜利,也向世界展现了摆脱贫困的中国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704192745.jpg

微信图片_20210704192754.jpg

据悉,《红色文物青年说》通过青年视角,运用智能视频、4K超高清、虚拟影像等先进技术手段,以短视频的形式对从全国各地的革命博物馆、纪念馆中精选出的100多件具有典型意义的红色文物进行故事化讲述,呈现文物及其背后所承载的革命精神,实现了红色文化的创新表达与创造发展,以鲜明的特色有效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成为广大青年学习党史的活教材。

微信图片_20210704192742.jpg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该栏目启动仪式上指出,“红色文物青年说”是一堂党史学习课、人生教育课、品德修养课、实学实战课、青春筑梦课。广大青年学生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筑就无悔、有为、最美的青春。


《红色文物青年说》之重庆大学学生谷昱君讲述《“精准扶贫不落一人”:十八洞村脱贫评估表》视频链接:

https://v.cctv.com/2021/06/23/VIDE8LooHQpx3TtY4YKDA2Td21062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