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专业分流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21-07-06
摘要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电子信息大类专业分流,帮助同学们增进专业认知,做出更适合自己的专业选择,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专业分流动员大会于7月6日中午点在虎溪校区D1231教室顺利举行。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电子信息大类专业分流,帮助同学们增进专业认知,做出更适合自己的专业选择,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专业分流动员大会于7月6日中午点在虎溪校区D1231教室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林景栋、院长宋永端、党委副书记袁利、副院长苏晓杰、副院长戴欣、实验中心主任黄勤、信息与物流系主任凌睿、本科办公室主任申建军、班主任陈玲、班主任张莹莹、辅导员甄玄志出席大会,本科2020级全体同学参会。本次大会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尹宏鹏主持,

3_副本.png

宋永端为同学们做专业背景介绍与分流政策讲解,他站在专家的角度,从专业沿革、专业内涵、专业应用以及专业前景几个方面系统介绍了自动化专业和行业,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动化学院。他提到自动化的本质是应用信息来控制物质与能量对象。从农业自动化到军事自动化,从工业自动化到航天自动化,自动化技术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

宋永端对一些常见问题进行了解释,针对同学们的疑惑,他介绍了自动化与计算机的主要交集、自动化与其他工程类专业的联系与区别等。他提到,自动化学科是一门多学科交叉、覆盖面非常宽的高技术学科,不仅是通识工科,也是交叉学科的重点聚焦领域。

宋永端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动化学院在未来的培养思想、培养特色、资助体系和就业发展方向。他强调学院以“培养引领和适应未来的人”为办学目标,提供全方位的学习与发展引导。通过大类培养和“卓越计划”实验班等多种培养方式,注重多层次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做到基础实践训练本科学生全覆盖。以“科学系统培养,人人皆可成才”的思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_副本.png

林景栋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党政德育体系建设理念。他指出学院格外重视本科学生的大类分流专业选择,领导班子悉数出席本次大会,希望为同学们的大类分流选择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林景栋介绍了学院着力推进的三条育人体系建设重要工作举措。一是建设科学育人三条阵线,统筹推进教学科研团队、学生工作队伍、党政领导班子齐抓共管,形成育人合理。二是定期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议,讨论学生学习与教学科研运行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提出针对性的举措并狠抓整改落实。三是因材施教,不断完善学生培养方案,加深教学协同程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林景栋对2020级电子信息大类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不忘初心,在充分认知自我的基础上,立足社会需求,做出最适合自己的专业分流选择;二是相信自己,勇于担当,在分流之后的专业学习中克服万难,不断磨练意志,锻炼百折不屈坚忍不拔的心性;三是具有家国情怀,提高政治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