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

日期 : 2021-07-07
摘要
7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在重庆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铁岩教授主持会议。

7月7日下午,重庆大学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暨表彰大会在重庆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铁岩主持会议。

111.jpg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王旭做了题为《弘扬“五老”精神,践行“三全育人”》的报告,报告对长期坚持在关心下一代工作岗位上的“五老”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并全面总结了重庆大学关工委成立30年以来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 

报告指出,要将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总体格局,纳入各级各类学校思政工作体系,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34号)文精神,充分利用“五老”理想信念坚定、经历阅历丰富、专业造诣深厚、师德师风高尚、悉心关爱学生、深受学生尊重的独特优势,发挥他们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共同促进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112.jpg

王旭宣读了《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成立重庆大学关工委红岩报告团的通知》,并和重庆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姚木远一起为13个先进集体和30名先进个人颁奖,并为首批红岩报告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113.jpg

114.jpg

115.jpg

 美视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关工委主任赵华、“五老”代表姚贵明、能动学院学生代表刘悠然分别在会上发言,决心以先进为榜样,在迈向第二个百年新的征程中,用实干与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新的辉煌。

116.jpg

参加大会的有学校关工委委员、各二级关工委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获奖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红岩报告团成员及学生代表约200人。